debian; ubuntu; kali / 未分类 · 2013年6月21日

ubuntu 优化调整

近来的本本用上了ubuntu 没事记录一下
第一 在Ubuntu 12.04中禁用不必要的错误提示消息
我们会经常在Ubuntu安装过程中遇到”Ubuntu 12.04刚刚发生了一次意外错误”、”检测到系统程序问题”这样的错误提示。这样的提示对于解决问题其实没什么帮助,所以我们往往希望将Apport错误报告工具彻底禁用。
sudo vi /etc/default/apport
#将"enabled"值由1改为0(说明文件中已经描述了数值修改的作用)
sudo restart apport
或者重启系统
第二 安装Ubuntu受限附加组件
安装”ubuntu-restricted-extras”软件包。这将使我们的Ubuntu获得播放mp3、avi、flash视频等流行文件格式的能力。点击此处(直接从Ubuntu软件中心处安装)或者将以下命令行内容粘贴到终端界面内实现软件包安装(如果我们在之前的系统安装过程中进行过勾选,这部分内容则可以忽略)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ubuntu-restricted-extras
http://os.51cto.com/art/201306/397349_2.htm
#更多优化
http://ubuntu-tweak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