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-rhel服务器相关 / 未分类 · 2015年7月24日

ename域名解析流程

对了 ename做得操作有点不科学呀 于是只好记一下
1. 什么是域名解析?
域名解析是把域名指向网站空间IP,让人们通过域名可以直接访问到网站。IP地址是网络上标识站点的数字地址,为了方便记忆,采用域名来代替IP地址标识站点地址。域名解析就是域名到IP地址的转换过程。域名的解析工作由DNS服务器完成。
注意:只有dns设置为iidns的域名才能在易名中国进行域名解析操作,使用其它DNS的域名请到相应的网站去进行操作。
2. 域名解析流程
单个域名解析
直接 http://www.edns.cn/domain 双击你的域名 一切 so easy
在域名管理平台单个域名解析:登录后,在“管理中心-我的域名”页面,点击具体域名后面的“解析”链接,跳转到iidns网站进行域名解析;或者进入域名管理页面。在域名管理页面,点击“DNS”项右侧的“域名解析”链接,同样跳转到iidns网站进行域名解析。
在iidns单个域名解析:在https://www.ename.net/dns页面,填写域名和域名管理密码登录后进行域名解析。
添加解析:点击“添加记录”按钮,按照提示填写各项记录值,点击“保存”按钮。
修改解析:在要修改的解析记录右侧,点击“修改”按钮,修改记录值后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。
删除解析:在要修改的解析记录右侧,点击“删除”按钮,系统会提示用户确认,如果确定要删除,点击“删除”按钮。
http://help.ename.cn/faq/48
http://www.51jiji.com/Service/FAQ/Domain/3809567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