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-rhel服务器相关 / 未分类 · 2015年7月29日

nginx File not found 错误

这个配置中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其中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root指令被放到了location / 块。如果root指令被定义在location块中那么该root指令只能对其所在的location生效。其它locaiont中没有root指令,像location /images块不会匹配任何请求,需要在每个请求中重复配置root指令来解决这个问题。因此我们需要把root指令放在server块,这样各个location就会继承父server块定义的$document_root,如果某个location需要定义一个不同的$document_root,则可以在location单独定义一个root指令。
另一个问题就是fastCGI参数SCRIPT_FILENAME 是写死的。如果修改了root指令的值或者移动文件到别的目录,php-fpm会返回“No input file specified”错误,因为SCRIPT_FILENAME在配置中是写死的并没有随着$doucument_root变化而变化,我们可以修改SCRIPT_FILENAME配置如下:
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$document_root$fastcgi_script_name;
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在server块中配置root指令,不然$document_root的值为空,只会传$fastcgi_script_name到php-fpm,这样就会导致“No input file specified”错误。
nginx File not found 错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