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-rhel服务器相关 / 未分类 · 2015年9月14日

rsync相关

1. -a选项
1) -a选项是rsync里比较霸道的一个选项,因为你使用-a选项,就相当于使用了-rlptgoD这一坨选项。以一敌七,唯-a选项也。(在看了前文之后,你应该可以很轻松的理解这七个选项的作用了)
2) -a选项的学名应该叫做archive option,中文叫做归档选项。使用-a选项,就表明你希望采取递归方式来同步,且尽可能的保持各个方面的一致性。
3) 但是-a选项也有阿克琉斯之踵,那就是-a无法同步“硬链接”情况。如果有这方面需求,要加上-H选项。
2.如果是第一次推送数据,建议加上-W参数,意思是不检查文件更新,直接传送整个文件,这样可以减少文件检测时间,节省程序总运行时间。
3. 如果想进一步节省程序运行时间,可在使用checksum的同时,加上—block-size=512这个参数(默认是700)。数值建议是500以上,并且是2的N次方,最大不超过2048。推荐512,1024,2048这三个值。
4. 在传输数据时,为了不影响线上正常业务,建议根据线上实际情况,通过—bwlimit=KPBS参数对带宽进行限制 我一般是 5000 这个在kali 2 上 rsync –help 为–bwlimit=RATE limit socket I/O bandwidth
《rsync同步的艺术》–linux命令五分钟系列之四十二
http://mayulin.blog.51cto.com/1628315/635017/
Linux远程备份工具Rsync使用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