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-rhel服务器相关 / php / 未分类 · 2016年7月7日

主流的php 运行方式

一. 可以配置Apache将PHP解释器作为CGI脚本,或者作为Apache本身的一个模块(mod_php),还有就是FastCGI模式来运行。
CGI是比较原始的方式,Apache默认是以第二种方式运行PHP的,而配置FastCGI模式需要下载安装相关的包。
性能上,CGI模式每一次接到请求会调用php.exe,解析php.ini,加载DLL等,速度自然慢。
后两种方式会在Web程序启动时就作为启动,等待请求;其中FastCGI下,实现了类似连接池的技术特性,保持了对后台的连接,请求到来即可使用,结束即断开准备与下一个请求连接。
实际中,有人认为FastCGI比mod_php模式慢,有认为前者是后者性能的80%的,还有人测试后认为:对于匿名访问,前者约为后者性能的63%,认证访问时也低了18%。一般认为,FastCGI是适用于高并发使用场景下的,同时使用FastCGI可以使得程序在Web Server产品与代码两端都具有更好的选择自由度。
php在apache中一共有三种工作方式:CGI模式、Apache 模块DLL、FastCGI模式)
http://blog.csdn.net/hxsstar/article/details/18809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