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类 / 生活与情感 · 2016年8月2日

浅谈程序员的英语学习(转)

对于初学者而言,不需要阅读其他乱七八糟的小说散文,也不用把新概念看一遍,最重要的就是把你的主力语言中各种术语的维基百科都看一遍,新概念不会 告诉你控制反转的英文是IOC,pumas are large cat-like animals which are found in America(新概念第三册的第一句话)只能让老美觉得你脑子有问题。(这课是讲从句的,所以几乎所有的句子都是从句)背新概念还不如背技术文档,对于 C#,直接看MSDN就行了,例如委托的:https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ms173171.aspx
写作是没有捷径可言的。一个比较快的提高方法是,将你阅读时看到的好句子抄下来然后绞尽脑汁的复用它们。比如你背下了新概念3第一课第一 句,pumas are large, cat-like animals which are found in america。然后,你就可以展开疯狂的复用之旅:
delegate is a kind of function pointer which is introduced in C# 1.0.
LINQ is a set of features that extends powerful query capabilities to the language syntax of C#. (MSDN的原句。看来他们也喜欢定语从句。这句话也具有和上一局相同的基本结构)
直到你觉得腻味了为止。你可以积累若干这些例句,这样一来你的英语就不会再是简单句的集合了。
http://www.oschina.net/news/75515/programmer-studying-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