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不知道的 宽 —1M带宽是什么意思

公司拉了个光纤 但是很多人老是说卡, 回想自己宿舍好像1M却下载只有100K/s 老是以为是 1M=1024K 呢
通过多方请教和google 终于知道真相了
1M带宽的意思是1Mbps注意是bps而不是Bps!
换算吧,1Bps=8bps;
所以1Mbps=128KBps;
所以下载速度最高为128KBps
1Mbps=1024KBps/8=128KBps
随便说说什么是bps
bps是bits per second的缩写,表示比特/秒。那么客户下载一首5兆的MP3歌曲, 需要多长时间?这与下载速率有直接的关系。
以普通的ADSL为例(基本都能达到50Kbps的下载速率):(5MB=5120KB÷50K=102.4秒,约1.7分钟。
电信说的带宽,其实是以bit为单位的。但我们平时说的下载的速度,一般都是说byte的。
1byte=8bit
所以如果是机房的带宽是100m,或adsl是100m的,真正的下载速度。要用100/8=12.5mbyte左右,但还要加上线路的损耗,速度在10M多一点的。
当然 有些人说得更加猛,直接除以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