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b / 未分类 · 2016年9月28日

MySQL取消权限和删除用户–tag

作为数据库的管理员,既然能够创建用户和授权,同样也可以取消授权和删除用户。要取消某个用户的权限,可以使用REVOKE语句。该语句的语法格式如下:
Revoke privileges (columns) on what from user ;
其中privileges是要取消的权限,user是要被取消权限的用户名。
示例:
下面的代码实现了取消sss用户的所有权限的功能。 如果是密码授错了,可以直接用这个,不用删除用户
revoke all on *.* from sss@localhost ;
Query OK, 0 rows affected (0.00 sec)
REVOKE语句只能取消用户的权限,而不可以删除用户。即使取消了所有的权限,用户仍然可以连接到服务器。要想彻底的删除用户,必须使用DELETE语句将该用户的记录从MySQL数据库中的user表中删除。
该语句的语法格式如下:
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= "user_name" and host = "host_name" ;
使用DELETE删除用户sss,代码如下:
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='sss' and host='localhost' ;
flush privileges ;

其中,delete用于删除用户,flush告诉服务器重新加载授权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