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常用命令 / 未分类 · 2012年5月31日

ping

ping命令是我们使用最多的网络命令之一,如果网络中断等,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ping命令来查看网络的状况等等
ping命令的参数很多,但有几个是常用的,ping命令的具体语法:
ping [-t] [-a] [-n count] [-l length] [-f] [-i ttl] [-v tos] [-r count] [-s count] [[-j computer-list] | [-k computer-list]] [-w timeout] destination-list
-t:ping指定的计算机直到中断。
例如命令:ping -t www.sun.com 那么机器会一直ping 直到我们按Ctrl+C键来停止。
-n count:发送指定次数的echo数据包
例如命令:ping -n 10 www.sun.com,那么本地计算机就会ping www.sun.com10次,如果不加-n 参数的话,系统默认是ping4次。
-l length:指定echo数据包的大小
例如命令:ping -l 100 www.sun.com,那么本地计算机就会用100字节的数据包去 ping www.sun.com,系统默认的数据包是32字节,最大的字节数是65,527。
-w:timeout 指定超时间隔,单位为毫秒。
http://www.ittribalwo.com/show.asp?id=190
http://www.ezloo.com/2008/08/ping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