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Netcat 命令

Linux Netcat 命令
1,端口扫描
#扫一下这个IP 21-22中什么端口开放
evan@evan-ThinkPad-Edge:~$ nc -z -v -n 192.168.23.80 21-22
nc: connect to 192.168.23.80 port 21 (tcp) failed: Connection refused
Connection to 192.168.23.80 22 port [tcp/*] succeeded!
可以运行在TCP或者UDP模式,默认是TCP,-u参数调整为udp.
z 参数告诉netcat使用0 IO,连接成功后立即关闭连接, 不进行数据交换(谢谢@jxing 指点)
v 参数指使用冗余选项(译者注:即详细输出)
n 参数告诉netcat 不要使用DNS反向查询IP地址的域名
这个命令会打印21到25 所有开放的端口。Banner是一个文本,Banner是一个你连接的服务发送给你的文本信息。当你试图鉴别漏洞或者服务的类型和版本的时候,Banner信息是非常有用的。但是,并不是所有的服务都会发送banner。
一旦你发现开放的端口,你可以容易的使用netcat 连接服务抓取他们的banner。
2 Chat Server
Server
nc -l 1555 # this ip is 192.168.23.80
Client
nc 192.168.23.80 1555 #这样就可以聊天了 还是比较好玩的
3,文件传输
等等
详情请看
from http://linux.die.net/man/1/nc
http://www.oschina.net/translate/linux-netcat-comm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