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隧道与端口转发实现翻墙

SSH 隧道
换了freebsd 发现原来的命令不能用了,搞了几天没有满意的结果,今天不小心看到, 还是官方文档有用呀 google半天都没 结果
#4freebsd 位于 localhost 的 7070 端口 被用于转发 localhost 的连接到远程主机的 22 端口。
ssh -2 -N -f -p 22 -D 7070 evan@ip
#下面这个不成功 虽然7070通
ssh -2 -N -f -L 7070:localhost:22 evan@ip

OpenSSH 能够创建隧道以便用加密的会话来封装其他协议。
上述 ssh 命令使用了下面这些选项:
-2
强制 ssh 使用第2版的协议 (如果需要和较老的 SSH 一同工作请不要使用这个选项)。
-N
表示不使用命令行, 或者说只使用隧道。 如果省略, ssh 将同时初始化会话。
-f
强制 ssh 在后台执行。
-L
表示产生一条 本地端口:远程主机:远程端口 形式的隧道。
user@ip
远程 SSH 服务器。
SSH 隧道通过监听 localhost 上面指定端口来完成工作。 它将把本机主机/端口上接收到的连接通过 SSH 连接转发到远程主机/端口。
https://www.freebsd.org/doc/zh_CN.UTF-8/books/handbook/openssh.html
如果是linux 那么命令为
ssh -i id_rsa -p 22 -qtfnN -D 7070 evan@ip
将SSH2兼容格式的公钥转换成为Openssh兼容格式
ssh-keygen -i -f Identity.pub >> /root/.ssh/authorized_keys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