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中tty、pty和pts概念及区别_tag

先说是tty
tty:理解为终端就好了,比如,显示器,键盘等,一般通过串行总线来发送和显示信息,有波特率这个,一般38400.波特率不对,就会显示乱码啦,当然这个不需要我们设置,系统为你设置好了。对于嵌入式设备,连接电脑,就需要设置,一般15200.
终端是一种字符型设备
tty设备包括
1,虚拟控制台,比如echo “hello” > /dev/tty 就在控制台显示。
/dev/tty0代表当前虚拟控制台,而/dev/tty1等代表第一个虚拟控制台,例如当使用ALT+F2进行切换时,系统的虚拟控制台为/dev/tty2 ,当前的控制台则指向/dev/tty2。
2,串口终端设备/dev/ttyS*,
3,伪终端设备/dev/pty*,比如在Windows使用telnet 或ssh等方式登录Linux主机
再说说pts
pts(pseudo-terminal slave),懂英文的就知道了,虚拟终端。比如远程到主机啥的,是pty的实现方法
http://www.ahlinux.com/start/desk/17772.html